奥运推迟 这些领域应时而变
2020-04-22 10:02: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Miraitowa”(左)和“Someity”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今年7月24日开幕的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举行。国际奥委会日前在官网发布一篇题为《推迟奥运会有什么结果?》的文章,解释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将给各方带来的影响。

参赛选手

奥运推迟首先影响到的是正在备战本届赛事的来自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约11000名运动员。他们已经为参加奥运会而训练多年,期待在今夏迎来竞技高峰。所有运动员都需要重新调整备战计划,而鉴于各国采取的防疫措施,运动员当前的训练,尤其是集体项目的训练面临巨大挑战。

体育赛历

当前的体育赛事非常密集,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职业体育联盟都面临调整各自赛事日程的困境。一些世锦赛已经调整到2022年,但这些机构需要处理后勤、财政等一系列挑战。与此同时,运动员也因为世锦赛等赛事的调整而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奥运赛程

东京奥运会共有33个大项,这些赛事将在42个竞赛场馆进行。确保这些场馆明年依旧可用是国际奥委会和其伙伴的当务之急。要尽全力确保在可能的情况下,可以在同一场馆按照原定赛程进行比赛。

奥运村

留住奥运村是组织者的另一大任务。东京奥运村将提供18000张床位、医疗设备、一个面积为18500平方米的两层餐厅、娱乐设施和健身房。这个拥有5000套公寓的奥运村赛后还将满足当地居民的住房需求。

赞助商和供应商

国际奥委会共有14家全球合作伙伴,东京奥组委共有67家不同层级的合作伙伴。这些赞助商和供应商此前都是按照奥运会于今夏举办的前提来筹备运行和供应链,但目前都需要更改。

转播商和媒体

东京奥运会目前有26家持权转播商和奥林匹克频道,到赛事期间还将有超过300家再授权转播商。这些转播商已经提前几年根据全球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日程规划好转播时间表。如今,他们需要与广告商一起重新制定计划。此外,东京奥运会还有超过25000名注册记者。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东京奥运会计划使用15万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承包商,其中多数已完成招募,或已开始上岗工作。尽管东京奥组委正努力保留志愿者,但一些人由于明年的日程冲突,只能取消志愿服务计划。

观众

目前,448万张奥运门票已经在日本售出,在日本以外的门票销售也已展开。尽管东京奥组委宣布门票在明年依旧有效,但一些观众因日程冲突只得退票。因此,退票和转售工作也面临挑战。

 

标签:奥运会;东京;推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