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泰州·医药高新区环天禄湖跑步线路
2020-09-01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环天禄湖跑步线路,东临鼓楼南路、南接三新路、西靠海陵南路、北至药城大道,环湖一圈,总长约3.9公里,主要为沥青和塑胶路面。

天禄湖风景区总面积约99万平方米,其中,沿湖步道3.9公里,园湖水系约49万平方米,绿地50万平方米,景观绿地7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健康、活力、运动、科技为主题的大型公园。

园内水域开阔,岸线曲折,地势起伏,植物丰富,长长的步道凌驾水面之上,曲折玲珑,湿地风光优美,处处透露着时尚运动的气息,踩着松软的步道来一个沿湖徒步、健走或者跑步,边跑边看风景,轻松惬意,为泰州城南跑步爱好者又一个跑步打卡的胜地,沿途有路灯,适合夜跑。

天禄湖公园内的建筑、桥梁、小品,别具特色。园内不同方位设置了多个廊道,回旋镂空的造型, 让跑步和健走多了几分乐趣。东部的临水区域,设置了多个观景空间。和公园内供人纳凉的木亭不同,这些木结构的空间呈镂空的球状,不仅通风透气,还能在夏日遮挡烈日,抵挡风雨侵袭。南部区域建有架空步道,两旁是高低不一的木质栏杆,散发着透视感极强的现代气息。东南侧的运动设施最受欢迎,滑梯、蹦床、攀岩架和健身器材,都是市民健身的热门选择。

环天禄湖跑步线路为免费公共跑步线路,景色宜人,交通便利,附近有公用自行车站点4处、公交车站点5处、大型停车场2处和随处可见的路边停车位,线路各段,每天早、晚等时段有跑步、健走的市民。沿河步道大部分有绿化覆盖,公共绿地面积较高,空气清新,道路平坦,没有机动车通行,随处可以热身、拉伸,有明确的路标指示和健身标语,沿途有公厕3座,跑步配套设施齐全,非常适合各种类型的路跑、慢跑、快走等。

2020年5月,泰州市首届环天禄湖越野长跑邀请赛在天禄湖畔举行,泰州各大媒体都曾有宣传报道,该线路已纳入泰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十分钟健身圈)。

标签:跑步;泰州;天禄湖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