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泰州·人民广场健身步道
2020-09-01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民广场健身步道位于泰州市人民政府对面,南至永兴路,北到凤凰东路,东接检察院,西靠住建局,与泰州市人民政府隔路相望。

该步道特色明显,天然成“小提琴”形状,更有跑友在此基础上跑出“蝴蝶”、“昆虫”、“风筝”等轨迹,成为泰州市区最热门的跑步打卡地点之一。

人民广场步道总长3.6公里,其中外圈1.6公里、内圈1公里、中间直道每圈1公里,有塑胶跑道和水泥路面。

该步道地处市中心,为开放式健身场所,周边既有市政府、检察院、住建局、财政局、交通局等政府机关,又有景泰园、凤凰园、盛和花园、东润首府、恒景国际等住宅小区,虽处繁华闹市,又能闹中取静。

步道南侧为泰州市文化、金融和体育中心,紧靠大剧院、图书馆、文化宫、博物馆和金融服务中心,向南有天德湖公园和泰州新体育中心;北边500米,为泰州城区最有人气的人民公园;向东500米,可连接凤凰河景区;西侧1300米,与南官河风光带相连。2万多平方米的北广场,可容纳上万人活动,每天晚上,数千市民在此健身,步道周边及两侧均有路灯,非常适合夜跑。

人民广场健身步道为免费公共跑步线路,景色宜人,交通便利,附近有公用自行车站点6处、公交车站台4处、路边免费停车位数百个,线路各段,每天早、晚等时段有跑步、健走、广场舞等市民千余人。

健身步道大部分有绿化覆盖,公共绿地面积较高,空气清新,道路平坦,没有机动车通行,随处可以热身、拉伸,有专用步道和健身标语,步道内有城市港湾一座,便民物品齐全,可寄存衣物、休息、如厕等,健身器材等跑步配套设施齐全,非常适合各种类型的路跑、慢跑、快走等。

多年来,人民广场一直作为泰州市元旦长跑等大型活动的集合点,见证了十几届的长跑比赛、三届丝路信使自行车比赛以及多项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的举办,为泰州城区最受欢迎的跑步线路之一,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等各类媒体上都曾有宣传报道,该线路已纳入泰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十分钟健身圈)。

标签:泰州市;泰州;人民广场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