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扬州·荷乡宝应运河遗址跑步线路
2020-09-0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宝应,秦时建县,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公元762年,境内获"八宝"献于皇帝,唐肃宗视为定国之宝,遂改上元三年为宝应元年,赐安宜县名为"宝应"。

宝应有着中国荷藕之乡的美誉,这里有泰山殿佛教圣地、射阳湖荷园、八宝亭、九里一千墩汉墓群、宝应柳堡团庄村、纵棹园、宝应湖旅游度假区、周恩来少年读书处等20多处文化遗产点和省市级文保单位。

最美线路跑步线路起点由新城生态体育公园出发,途经宝应中学、吾悦广场、宝射河体育休闲公园、纵棹园、古运河—御码头、运河风光带,至终点新城生态体育公园,全程22km。跑道路面选用水泥加彩色环保塑胶材料,对人体无伤害且耐用有弹性,非常适合跑友们跑步锻炼。整条线路围绕整个宝应县城核心区域,在跑步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沿途宝应的风景。

区域内配套设施也很完善,按照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标准化创建标准建设的标识导向牌、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无障碍设施、游客中心按需配置;区内建有健身步道、晨练区、健身器械区、儿童游乐区、中心广场活动区、运动场地,在观光休闲层面建有景观桥、生态廊道,休憩树阵、桥下彩绘、清风莲池,在休闲养生层面有邻里交流小广场、阳光草坪、特色景亭、组合景墙、水体湿地等等。

大自然的造化,和宝应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成就了宝应“荷藕之乡”的独特美景。优美的风光,清新的空气,舒适的跑道,完善的设施,吸引着一群群跑友尽情感受这最美跑道带来的快乐!

标签:宝应;跑步;生态体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