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连云港·东海县石梁河镇环湖大道跑步线路
2021-08-11 16: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东海县石梁河镇环湖大道位于江苏省第一大人工水库海陵湖南岸,总长23公里、宽7米,铺设沥青路面,道路平缓,无坡度,空气质量优良,免费向公众开放。

线路设有海陵湖旅游专线,方便连云港市区跑步爱好者往返。环湖大道距离东海城区28公里,距离石梁河镇区1000米,停车、就餐方便,辐射周边跑步爱好者2000余人。跑道路间安装地面镶嵌式太阳能路灯,夜幕下荧荧灯光伸向远方,水天一色的夜景让人流连忘返。大道两侧绿化植被为3个景观绿化示范点,以色叶植物为基调,打造层林浸染的视觉冲击效果。道路两侧有枫香、落羽杉、碧桃、乌柏、西府海棠、水杉、柳树、银杏、榔榆等植物分段布局,大手笔绘画“桃冶春风、禾黍秋意、杉林尽染、杏雨纷飞、秋风蕴意”的四季沿水美景。水库生物植被全面恢复,野生鱼种、鸟类得到充分保护,库区生态系统转向良性循环。“苏北吐鲁番”的万亩葡萄采摘基地、千亩梨花,红色教育基地磨山烈士陵园、石梁河库区文化展示馆,为周边游客和跑团提供吃葡萄、观梨花、登磨山、感受移民文化,游湖吃鱼,西赏湖面夕阳、东看泄洪落池的旅游体验。

2021年5月1日成功举办“东海农商行”杯石梁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褰事,参赛人数和志愿者共1000余人,24支啦啦队锣鼓震天为选手加油助威,2支省级非遗南辰跑马灯舞队伍现场展演,热情好客的石梁河人民和选手们共同点燃了畅跑新征程的激情。学习强国、交汇点、现代快报、中江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对赛事和石梁河环湖大道进行全面、多角度报道25篇,有力提升了环湖大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连云港东海县石梁河镇环湖大道跑步线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