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南通·植物园步道
2021-08-11 1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通植物园步道位于南通植物园内,围湖而建,步道路面由黑色沥青铺就,宽度有4米,平坦舒缓,与园内湖泊、花卉植物、小桥流水等融为一体,长度3.516公里,是南通市民和跑步爱好者休闲健身、跑步锻炼的好地方。

南通植物园面积125公顷,在南通市主城区南侧,濒临长江,是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组成部分,园内以科普性和专业性为基础,以园艺、科普、保育、科研为主要功能,以水生植物及地域特色为重点,是南通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兼具城市公园功能的新型植物园。南通植物园内,树木高大茂盛,花卉品种繁多,鸟语花香,四季常青,风光秀丽,春天有月季花,夏天有荷花,秋季有菊花,一年四季都适合举办草坪婚礼。曾是2018年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2021年迎接建党100周年植物园城市乐跑主赛道,2021第一届长三角轮滑马拉松赛(南通站)的主赛场,社会赞誉度很高。

植物园内各式灯光照明、休闲坐凳、果壳箱、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齐全,步道沿途设有5个公共厕所,植物园周边有4个大型停车场,500米范围内有5路、13路、22路、45路、58路、旅游2号专线等多条公交,交通十分方便。巍峨的狼山、挺拔的剑山、俊秀的军山依傍而立,与造型独特的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相比邻,南通植物园步道日常跑步者人数众多,已成为南通机关企事业团建活动和跑步打卡地,得到了上海、江苏其他城市、南通等主流媒体及抖音等网络平台的关注和推崇。

清晨,健步在南通植物园步道,湖光山色,鸟语花香,让人忘记了时间,神清气爽;傍晚,跑步在南通植物园步道,金色的阳光洒在湖面,波光粼粼,不远处巍峨耸立的狼山,披上金色的霞光,熠熠生辉,让人忘记了归途,似在画中游,南通植物园步道无疑将成为南通的又一条最美步道。

标签:南通植物园步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