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无锡·经济开发区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
2021-08-11 16: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经济开发区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位于无锡市生态环境建设民生工程——无锡经济开发区尚贤河湿地公园中心区域,如同一条紫色的飘带,翩若惊鸿游走在超过2平方公里的开放式公园内。漫步其中,可观赏巡塘古镇的精致古朴,聆听尚贤双桥的历史回音,流连网红玫瑰园盛放的生机。周边公共交通便利,公交地铁均可到达,社会车辆停车位充足。

步道全长4.5公里,宽5米,性能上兼顾舒适与美观。一是步道中央与两侧分别釆用预制环保卷材和EPDM颗粒塑胶,良好的回弹性可避免跑者膝关节损伤。二是整条跑道镶嵌发光萤石,经日光照射后,夜间绽放斑斓光彩,是无锡首条夜光步道。三是路面绘以缤纷四季图案,两侧精心融入特色植物和展示景观,实现了文旅与体育的生动融合。四是增配智能健身路径、健康云平台、手机小程序、人脸识别互动大屏等智慧运动设施,构造出了集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一体的科学智慧健身体系,可提供精准健身数据与科学指导,为运动增添科技质感。

既有感官享受,又尽显科技特色,无锡经济开发区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一经建成,受到无锡市民、媒体热烈好评。目前已经成功举办无锡市第二届网民徒步大会、2020年经开区全民健身徒步活动等群众性体育活动。2021年在市体育局推荐下,步道荣登“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新华社客户端。

标签:无锡经济开发区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