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常州·大运河滨水健身步道
2021-08-11 1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州大运河滨水健身步道,位于全市核心区段,从运河五号沿运河南岸至东坡公园,沿运河北岸到西瀛里城墙广场,共10公里,沿途风光旖旎,历史人文气息浓厚,是一条健身赏景两不误的网红打卡跑步线路。

两千多年来,大运河穿越繁华的常州古城,形成了“通江达湖、城河相依”的文化景观,孕育了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工商文化等文脉资源。第五毛纺织厂、大成一厂老厂房、刘国钧办公楼、南港码头,历经岁月的老建筑见证了近现代民族工商业的繁荣;瞿秋白纪念馆、史良故居、张太雷纪念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唤起对百年党史的记忆;运河五号、篦箕巷、西瀛里城墙、南市河、青果巷、前后北岸,充满江南韵味的历史地标吸引着市民游玩打卡;吾悦国际、南大街、同济桥、天宁寺、东坡公园,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老城厢打造出重要城市名片。

多年来,常州市体育局围绕常州大运河滨水健身步道,培育了“发现常州”城市定向赛、常走大运、运动龙城大联赛皮划艇项目等一系列“大运河”IP赛事活动,并建有健身步道、二代全民健身路径等一批沿河全民健身设施,展现了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示范活动品牌的丰硕成果。

步道夜间灯光充足,地铁1、2号线、BRT环伺,周围小区众多,公共设施齐全,每日有成百上千市民前来健身锻炼。踏上常州大运河滨水健身步道,沿线的美丽画卷跃然呈现,让我们走进这美丽的景色,强身健体,感受大运河。

标签:常州大运河滨水健身步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