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徐州·丰县栖凤园健身步道
2021-08-11 16: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先有徐州后有轩,唯有丰县不纪年”、“丰沛收,养九州”,丰县因传说古时候有凤凰降落,又称“凤城”,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美誉,是汉刘邦的故乡,两汉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

栖凤园位于丰县新城区核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用地面积20.5公顷。取名栖凤园,既点名古丰曾是凤凰落脚地,又寓意新城要在新时代的建设道路上像凤凰一样展翅高飞。全园分成入口集散、林果展示、湿地体验、观光休闲健身和景观林5个区域,遵循“科技、生态、绿色”的建设原则,是一个以休闲健身、游览、服务为主题的人文公园,全年免费为周围市民开放。园内道路四通八达,南北为直线主轴,东西曲线应和,形成一个中心点(健身广场)引领全园、一条主轴线贯穿南北、数条展翅曲线及环形健康步道串联林果展示、湿地体验、景观林等主题区块,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游憩、健身的优美环境。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变换给丰县栖凤园带来了不同的景观。这里空气环境质量优良,PM2.5浓度全年平均50微克/立方米以下,是丰县新城沁人心脾的“绿色氧吧”,健身步道环绕、穿插,亲水长廊古风优雅,可以闲庭漫步,可以恣意奔跑。园内还设有多处健身场地,安装有一代健身路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可以作为较好的热身拉伸场地。

栖凤园健身步道遍布整个公园,全长4.2公里,其中环形健康步道2公里,为沥青路面,其余步道由透水彩砖铺设或水泥硬化。园内配套设施完善,配有两座高标准旅游公厕,健身步道每15米设一座路灯,每100米设有指引牌和健身标语,还设有应急直饮水供应点等应急设施;给健身爱好者完美的健身体验,并完全满足夜跑爱好者的需求。

栖凤园北邻县政务服务中心,丰县主要的两条公交线路1路和3路都设有车站,公园还为游客免费提供南北两处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0余辆汽车。栖凤园南接文博园、体育中心,是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所在地,一万多平米的博物馆展厅多角度、全面展示丰县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数万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馆是健身爱好者的活动中心;西面吾悦广场也是人流集散地。高盛国际花园城、新城花园、碧桂园、公园壹号、申花名都等分布公园四周,公园辐射着数万人的十分钟健身圈,每年接待游客及健身爱好者百万人次,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与好评,同时也是专业运动员及运动爱好者进行健身训练,跑团等机构开展活动的首选地,多次举办千人健步走和微型马拉松、半马等赛事活动。

标签:徐州丰县栖凤园健身步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