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2021-07-18 10: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7月16日,江苏省体育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以及来自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体育学院、省体育产业集团、各省属体育社团、各省行业体协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希望。她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紧跟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赶考意识,聚焦民生关切,加强自身建设,系统谋划推动新时期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当好体育事业发展的桥梁纽带,营造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省体育总会的发展成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江苏省体育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体育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经投票表决,陈少军当选江苏省体育总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志光、王伟中、熊伟、范金华、李金泉、周明浩、朱传耿、肖爱华、顾晔、祁斌、许安琪、李一冰等任副会长。

据介绍,过去五年,省体育总会在社团党建工作、赛事活动开展、体育社团改革等方面实现了突破性发展。省体育总会成立省属体育社团党委以及60个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从无到有,实现了省属体育社团党的组织全覆盖。

与此同时,省体育总会完成了64家省属体育社团脱钩改革工作任务。目前,省属体育社团中,企业家担任会长的约占60%,高校领导担任会长的约占11%。省属体育社团实现了由过去活跃型、一般型、僵尸型各占1/3转变为现在基本全部激活。

如今,全省构建了多层次全民健身活动体系,众多品牌赛事深得居民喜欢。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江苏由体育社会组织举办、有规模的赛事活动共计63826项次,参与总人数2510万人次。不仅如此,相关体育社团将广场舞、滑步车、小篮球、啦啦操等项目送进社区和乡村,形成“千个社区、万个家庭、千万人参与”的景象,省广场健身舞协会更是在全省近21000个社区免费培训了30万广场舞骨干。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举办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总人数近400万,关注人数近2000万,构建了“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的网络运动空间,推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向着智慧化、网络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通讯员 刘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