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常州: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
2023-02-22 11:34:09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常州市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沿大运河(丁堰段)分布,全长7公里,分为运河南岸与北岸,由工农桥相连;路面主要以苏波洛克砖、花岗岩铺就,部分道路为水泥、塑胶。

路线沿途有运河文旅长廊、三家百年企业(大明厂、戚电厂、戚机厂)、运河公园等景点。其中,有2处国家级工业遗产(大明厂、戚机厂)、1处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大明天虹1921创意园)、2处市级文保单位(大明厂民国建筑群、福源米厂),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以及被誉为“最美梧桐路”的延陵东路等,历史文化氛围浓厚。

步道配备了1处体育公园,2套体育健身路径;周边绿化、美化、灯光亮化工程齐全,适合夜跑,吸引了丁堰街道乃至经开区周边居民百姓、企业工作人员前来休闲健身。

步道周边的运河公园有8.8万平方米湿地公园,三块大草坪总面积1.6万平方米,15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80%的绿化覆盖率;运河工业文旅长廊绿化面积7.4万平方米,铺装2.3万平方米,畅通运河两岸视线关系,与运河公园相呼应,生态环境宜人。

这里连续多年举办“千年大运河 百年工业路”健步行活动、承办“常来常州 常走大运”江苏省大运河城市联动活动,以及常州经开区广场舞大赛、经开区幼儿足球锦标赛等精彩的赛事活动。

标签:运河;大运河;绿化面积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