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常州获2金8银
2023-02-22 11:52:53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6月29日晚,为期两天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花样游泳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收官,常州花游队(市少体校、市清潭实验小学联合办队)斩获2金8银。

比赛设11-12岁组单人、双人,9-10岁组单人、双人、集体、混合双人, 7-8岁组单人、双人、集体、混合双人共10个项目。常州市花游队派出17名女运动员、2名男运动员共19人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最终,魏落回、潘玥获11-12岁组女子双人项目冠军,郭诚弢、张溪予获7-8岁组混合双人项目冠军。除了这2枚宝贵金牌以外,其余参赛运动员均获银牌。

常州花游队于上世纪90年代末正式组建成立。建队以来,常州队先后向省队输送了20余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亚运会冠军朱政,全运会冠军钱艾嘉、金小琪和金小琳,国家队成员、全国冠军金蝉和徐茜白。自2015年起,常州市花游队与清潭全民健身中心合作探索“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的训练模式,花游队开始在清潭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进行长训。目前,常州花游队队伍已壮大至80余人,由徐茜白和毛逸静执教。今年起,常州市花游队由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与常州市清潭实验小学联合办队。多年来,常州市清潭实验小学与少体校在选材育苗、开设普惠性游泳课程方面紧密合作,推动体教融合深度发展,拓宽青少年成才渠道,充分发挥体校、学校和家庭的合力作用,共同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优秀的花样游泳等项目体育后备人才。

标签:花游;实验小学;常州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