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训练两不误 泰州市健儿积极备战省运会
2023-02-26 14:17:57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期,泰州市体校启动疫情应急处理方案,一手抓防控,实行封闭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训练备战,实行封闭训练,因地制宜推进各项训练工作。

“头抬起来,腿抬高点,快快快!”4月3日下午,位于春晖路的市体校里一派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田径场边,殷峰、张峰、郭健等几位田径教练嘶吼着指导远处奔跑的运动员;教学楼下,空手道项目的队员在水泥地上进行素质训练;击剑馆外,小轮车项目的运动员利用模拟出发台练习出发技巧,举重、摔跤、散打的训练场地也是一派繁忙。

据了解,泰州市体校目前有4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常驻,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不少队伍都封闭在学校内,无法前往训练场地。原本每天要去市体育中心、泰州体育公园田径场和小轮车训练中心的田径队和小轮车队受影响颇大,加上体校正在翻修,队员的训练空间被大大挤压,教练们便带着不同专项的队员分时段、分区域进行训练。

“特殊时期,教练和队员凝聚起了齐心应对的力量,市体校全部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做到了积极备战省运会不停训。”泰州市体校校长张军明介绍,虽然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训练安排,但教练组快速做出应变,王玉荣、黄义坚、李进、郭健等教练第一时间住进了体校,全天候陪伴队员。宿舍紧张,教练们将办公桌拼成了床;训练场地不足,各项目就进行错时、分组训练;没有专门器械,那就开展俯卧撑、抬腿跳、全身拉伸等素质训练;有队员不能到校,教练就进行视频指导……

防疫期间管控严格,运动员们的伙食有没受影响?傍晚6点,运动员们来到食堂,热腾腾的红烧翅根、蒜苗烧肉、韭黄炒肉丝、牛肉粉丝汤等菜品已经在打菜窗口摆成一排。“好吃,分量也足足的,感觉封闭训练期间的伙食跟平时没啥区别。”举重队员黄绍钰每一样都来了一份,吃得津津有味。

食堂负责人吕东风介绍,虽然这段时间蔬菜价格比平时上涨不少,但食堂想方设法拓宽进货渠道,每天用车至卡口处拿回所需食材及物资,并坚持做好食堂原材料验收和外包装消毒工作。师傅们还不断变化伙食花样,确保运动员正餐有两个大荤、两个小荤、一个蔬菜和一个汤,努力做到伙食质量不下降,让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吃饱吃好,全力投入到备战省运的训练。

“目前,市体校的防疫和训练工作正有序正常推进,市体校各项目队伍目前均保持了高强度的训练常态。”张军明介绍,随着省运会越来越近,在各项防疫工作的配合下,市体校封闭、外训、网络等模式训练也将继续推行。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时刻准备着,全力投入到省运会的各项比赛,并有信心为泰州争取好成绩。

标签:体校;训练;运动员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