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组织创新发展④|打通基层体育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12-27 14:38:39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促进各类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增强服务功能、有序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是新时期各级主管部门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在江苏体育总会的带领下,江苏体育组织为有效破解基层体育活动参与低、组织难等问题,延伸体育公共服务基层“触角”,构建覆盖城乡“点、线、面”结合的群众体育服务网络,走好体育社会治理的群众路线。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基层体育工作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苏体总把工作沉到最基层,结合社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街道、社区举办更多更亲民的体育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服务。

江苏省体育总会积极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有效发挥了联系各方、凝聚力量、助推发展的枢纽作用,进一步将体育总会的纽带桥梁作用延伸到基层。目前,江苏拥有7800多万城乡居民生活在2.1万个社区中,社区能否提供高质量服务,直接决定着城乡居民能否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为此,协会通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普及和推动了广场舞等全民健身项目的开展,大力推进公益服务活动,指导相关协会将广场舞、滑步车、小篮球、田径、啦啦操等项目进社区、进乡村,形成“千个社区、万个家庭、百万人参与”的景象。为了增强群众的体育意识,省体总还将基层体育组织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紧密结合,取得显著成效。

江苏体总还积极组织公益培训进基层活动,由江苏省广场舞协会负责组织的“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全省21000个社区免费培训了30万广场舞指导员。省广场舞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深入实施‘一三三三工程’,推进广场舞大普及、大推广、大提升,用广场舞点燃百姓的爱美之心、健康之心、公益之心,更好地为全省健身爱好者服务。”正是这样的基层体育组织的不断涌现,有效地弥补了基层文化的缺失,一些昔日基层文艺团体的骨干,也渐渐转型成协会组织、广场舞群体的骨干。加上专业的老师指导、各类的培训和比赛,老百姓的热情更高了。

健康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群体活动也是一项保障。省体育总会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日、重大节庆日等节点,引导、推动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办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五进”活动,推动篮球、太极、广场舞、啦啦操、航模等运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仅2018年度,由全省体育社会组织牵头开展参与人数50人以上的活动项次12484项,参与总人数为4573000人,各地累计品牌项目近千个,形成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大赛”的局面。

标签:广场舞;社区;基层体育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