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体育健儿获4个世界冠军、创1项世界纪录
2020-12-31 09: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1
听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30日发布《2020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我国运动员共在3个项目上获得4个世界冠军,一队一次创造1项世界纪录。

这4个世界冠军分别是:乒乓球2个、围棋1个、国际象棋1个,其中奥运会项目世界冠军2个(乒乓球2个)。游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创造了世界纪录。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达3588个,创世界纪录达1351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3564个,创世界纪录达1177次。“十三五”期间,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461个,创世界纪录66次。

竞体司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体育交流受到严重影响,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诸多重大体育赛事延期举办或停摆。在这一特殊背景下,我国运动员坚持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并在少数恢复举办的国际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国体育健儿的风采。

标签:世界冠军;世界纪录;运动员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