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电子竞技首次“入亚”!这些潮流运动你了解吗?
2020-12-28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12月16日,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本月初,巴黎奥运会新增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也得到了官宣,这些有着“酷炫”气质的运动正在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未来或许还将掀起新的浪潮。

都说运动型boys&girls最迷人,这些潮流运动你不可以不知道,赶快来了解下!

1.电子竞技

说到电子竞技,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电子竞技是有着同一竞赛规则、人与人之间公平竞赛、注重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的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当代年轻人喜爱。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成为表演项目,中国队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2022年将正式作为竞赛项目出现在亚运会上。

2.滑板

滑板可谓是极限运动历史的鼻祖,许多的极限运动项目均由滑板项目延伸而来。上个世纪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成的滑板运动,如今已成为地球上最“酷”的运动之一。东京奥运会将成为滑板运动的奥运首秀舞台。

3.霹雳舞

霹雳舞是街舞中的一种,英文名称Breaking,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是以个人风格为主的技巧性街舞。以头、肩、背、膝为重心,迅速旋转、翻滚,如果你看过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对霹雳舞(Breaking)一定不会陌生。2022年,它将首次登上亚运会舞台,2024年将首次登上奥运舞台。

4.攀岩

攀岩运动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分为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三种比赛形式。

5.冲浪

驰骋在海浪上,与海搏击。冲浪项目受环境、天气状况影响较大,但却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户外极限运动。2021年将首先在东京奥运会上亮相。

这些将在未来两年出现在奥运会、亚运会舞台上的运动,都极富挑战性与观赏性,它们将为竞技舞台增添新的活力,也将不断丰富体育文化,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部分资料来源于新华社、央视新闻公众号)

标签:滑板;电子竞技;霹雳舞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