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企建 合作促发展——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淮安市农商银行党委党建结对共建
2020-12-31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通讯员陶龙 戴玉州)12月29日下午,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淮安市金融中心农商行大楼三楼举行。淮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卞玉,淮安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淮安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朱彩涛,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冲冲,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正洲,阿里体育副总裁黄春翔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把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与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党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全面构建新型和谐关系,努力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淮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近年来,淮安市体育局党组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突出改革创新,争当服务发展先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功承办淮安首届龙舟公开赛、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和体育产业博览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以赛事提升城市影响力,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二是突出营商环境,争当服务企业先锋。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助企建”活动,坚持用开设“个性化服务清单”方式,指导帮助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对接产品销售推广,指导完成淮安区教育功能提升工程和淮阴区教育建设工程。

三是突出和谐共建,争当服务社区先锋。组织党员主动对接挂钩社区,全面落实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措施,主动认领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度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共计约30万余元,每周常态开展“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日”和“挂包助创”活动,志愿服务千余人次。

四是聚焦脱贫致富,争当服务农村先锋。深入挂钩农村走访100余人次,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累计投入慰问金3.2万元以及慰问品2.5万余元,实施扶贫项目2个,项目累计投入10万元,协调扶贫资金60万元。

签约仪式后,淮安市体育局党组和淮安农商行党委召开了专题联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就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标签:淮安市体育局;农商银行;党建结对共建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