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宁举行
2021-09-29 2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6日,作为“江苏·新北体育文化交流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受省体育总会委托,省体育交流中心组织近30名台湾青少年学生及陪同老师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这些学生系台商子女,长期生活在南京。

学生一行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抵达南京地标性建筑——南京眼步行桥举行健步走活动,还共同体验了一回旱地冰壶大作战,在领略南京青奥体育遗产过程中感受长江之美,并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位于南京青奥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了古代奥林匹克的起源、顾拜旦的事迹,以及南京青奥会的重要历史事件,介绍了橱窗中展示的多个奥运火炬和吉祥物。

最后,省体育交流中心还组织参观了位于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的江苏体育陈列馆,讲解员详细地向台湾青少年介绍了江苏体育的基本情况,通过一件件实物和多媒体图片,生动地讲解了江苏体育的辉煌历史以及江苏培养的著名世界冠军。

台湾青少年纷纷表达了对江苏体育辉煌成就和江苏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优异成绩的由衷赞叹,并对座落在南京体育学院的民国时期的中央体育场、国术场图片介绍很感兴趣,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去实地参观这一凝聚海峡两岸历史与情感的体育场馆。(供稿/省体育交流中心)

标签:南京;体育;台湾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