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四大洲锦标赛开赛两天 中国队摘得金银铜牌各一枚
2022-12-05 10:21: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速度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北京时间12月3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开赛,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队斩获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五人参赛,此前在世界杯前两站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宁忠岩因备战随后的世界杯比赛没有报名。

开赛当天,由张丽娜、裴冲、杨滨瑜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0秒596获得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冠军。短距离团体追逐不属于冬奥会项目,但因其观赏性强,成为世界杯等比赛中的常设项目。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比赛第二天进行了女子1500米、男子1500米、女子集体出发和男子集体出发四个项目的比拼。在女子集体出发比赛中,杨滨瑜以9分15秒300获得一枚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乐铭以9分16秒720排名第五位。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继女子3000米后,以9分14秒700再夺集体出发冠军。在男子集体出发比赛中,沈晗扬以8分16秒490获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洪利排名第六。韩国选手包揽金银牌。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杨滨瑜以1分59秒381排名第四,同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陈翔宇和李乐铭分列第十和第十二位。男子1500米,中国队三位选手沈晗扬、王世伟、权相赫分别排在第七、第九、第十一位。

12月5日将产生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女子团体追逐和男子团体追逐四个项目的金牌。此外,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三站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

标签:中国队;速滑;锦标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