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体育企业:新的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来啦!
2022-12-05 10:4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实施服务体育企业行动计划,更好支持和服务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体育局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合作,由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惠如愿·健体贷”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设立“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健体贷’金融服务通道”,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体育企业纾困发展力度,为江苏体育产业加速回暖注入新动能。

请有需求的体育企业登录江苏省体育局网站http://jsstyj.jiangsu.gov.cn/点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健体贷’金融服务通道”飘窗,进入页面后扫描二维码申请办理。更多融资需求可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当地的分支机构联系,对接办理相关金融服务业务。

服务方案都具体包含哪些内容?一起来看!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惠如愿·健体贷”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第一章 支持对象

针对体育产业各类小微企业,如体育用品制造企业、体育服务业企业、体育用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企业等,为体育企业提供用于经营周转、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与设备更新改造等用途的贷款资金支持。

第二章支持方式

(一)专项贷款支持。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安排10亿元专项融资额度,在1年内重点支持不少于200家体育企业。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至3000万元。

(二)优惠利率定价。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体育企业,原则上给予不高于4%的贷款优惠利率。如符合现行再贷款政策(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养老再贷款、交通物流再贷款等),利率可进一步优惠至LPR及以下。

(三)多样担保方式。支持纯信用授信,体育企业也可通过抵押、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多种方式申请融资。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可为所有申请体育企业量身订做授信方案。

(四)延期续贷服务。可为体育企业提供中长期贷款,为符合条件体育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

(五)线上便捷通道。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体育企业提供流程便捷的线上融资通道,纯信用授信,单户最高额度300万元;提供房产抵押的,单户最高额度1000万元,期限最长三年。

第三章 金融服务产品

(一)“财政风补资金支持”-健体贷·小微贷

产品定义: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财政厅、政府担保体系合作推出的以银政担风险分担模式,支持体育产业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

目标客户:在江苏省内注册并从事相关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体育产业小型、微型企业;

贷款条件: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流水单)、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表齐全)、有正常纳税记录、借款企业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记录良好、环评达标;

贷款额度:单户不超1000万元;

担保方式:政府背景担保公司担保;

授信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BP。

(二)“稳外贸助出口”-健体贷·苏贸贷

产品定义: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以风险分担模式支持体育产业有出口业务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

目标客户:上年有出口实绩的体育企业,出口额3000万美元且营收3亿元人民币以下;

贷款额度:单户最高1000万元;

担保方式:信用授信;

授信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BP。

(三)“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健体贷·苏科贷

产品定义: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合作,在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补偿基金项下推出的支持体育产业中有科技企业认定的融资产品。

目标客户:体育产业中获得科技企业认定的中小微企业;

贷款额度:单户最高可至3000万元;

担保方式:①1000万以内(含)为信用;

②1000万以上可追加抵押等担保措施;

授信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BP。

(四)“支持体育服务业企业”-健体贷·苏服贷

产品定义: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合作,支持体育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

目标客户:体育产业内从事服务业经营的中小微企业;

贷款额度:单户最高1000万元;

担保方式:信用授信;

授信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BP。

(五)“知识产权融资”-健体贷·知惠贷

产品定义:以体育产业企业合法拥有、依法可以转让的专利权作质押融资的产品。

目标客户:体育产业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

贷款额度:单户最高可至3000万元;

担保方式:知识产权质押;

授信期限:不超过36个月;

贷款利率:不超过4%。

(六)“线上融资快捷方便”-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

产品定义:运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体育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实现在线申请、在线评估资产,快速放款、随借随还。

贷款额度:抵押类单户最高1000万元;

授信期限:最长3年;

贷款利率:首次在金融机构贷款小微企业及抵押类客户可享优惠利率。

标签:江苏省;体育企业;金融服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