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被裁判夺走胜利 赛季面临四大皆空
2020-06-29 09:1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巴萨又丢分了。28日凌晨,在西甲第32轮中,巴萨客场2:2被塞尔塔逼平。巴萨虽然目前领先皇马1分,但却比对手多赛一场,本赛季夺取西甲冠军的希望变得渺茫。

皇马屡获利,巴萨却被裁判坑

对阵塞尔塔,梅西两度为苏亚雷斯送出助攻,帮助球队两度领先。可惜的是,在比赛最后关头,塞尔塔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客观上说,这个任意球争议很大。比赛第88分钟,阿斯帕斯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洞穿了特尔施特根把守的球门,将比分锁定在2:2。针对这粒任意球,裁判专家安杜哈尔表示:“皮克倒地拦截拉菲尼亚,但皮克这一次的接触并不构成犯规。塞尔塔球员倒地,裁判判罚任意球,这是错误的。”

从比赛回放也不难看出,在拉菲尼亚将球趟走之后,他和皮克的确没有发生身体接触。拉菲尼亚本可以轻松从皮克腿上跳过,但此时他却故意降低重心让自己绊在皮克腿上。拉菲尼亚用他的小聪明,为塞尔塔创造了绝平机会。

更让巴萨恼火的是,在此前3轮比赛中,皇马在5次重大争议判罚上全部获利。结果轮到巴萨,非但没有获利反而被坑走了两分。

只剩下欧冠,面临四大皆空

巴萨客场丢掉2分后,西甲争冠形势变得愈发不利。在民意调查中,62.15%的球迷认为,巴萨已经失去了联赛冠军,只有37.85%的球迷认为,巴萨还没有丢掉西甲冠军。

目前巴萨还有6轮比赛要踢,而皇马是7轮,西甲的冠军争夺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皇马方面剩下的比赛,包括主场对赫塔菲、阿拉维斯、比利亚雷亚尔,客场对西班牙人、毕尔巴鄂竞技、格拉纳达、莱加内斯。巴萨是主场对马竞、西班牙人、奥萨苏纳,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巴拉多利德和阿拉维斯。

目前,皇马的状态更好,西甲复赛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4连胜,击败的对手中包括瓦伦西亚和皇家社会这样的强敌,而巴萨最近5轮比赛3胜2平,先后被塞维利亚和塞尔塔逼平。

更让巴萨球迷担心的是,本赛季球队可能会一无所获,首先在西甲,命运已经不掌握在巴萨自己手中;此外在国王杯上,巴萨已经出局,他们在输给毕尔巴鄂竞技后止步八强;在欧冠上,巴萨在1/8决赛首回合客场1:1战平那不勒斯,双方还有第二回合的比赛要打,即便巴萨能淘汰那不勒斯,更往前的比赛战绩会如何也很难预测。

本赛季的巴萨,面临着四大皆空的悲剧。

标签:裁判;巴萨;皇马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