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时代”谢幕 新“双骄”接班
2021-03-12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3月11日,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1战平巴塞罗那,以总比分5:2晋级。24小时之内,C罗、梅西相继结束欧冠旅程。这是16年以来,欧冠8强中首次没有C罗和梅西的身影。与“绝代双骄”落寞背影相对应的则是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22岁的姆巴佩以及20岁的哈兰德。

联袂无缘欧冠八强,“梅罗时代”谢幕

3月11日凌晨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未能上演奇迹,最终止步于16强阶段。此前一天,尤文图斯也遗憾遭到淘汰,梅西和C罗这对“双骄”都无缘欧冠8强战。

“绝代双骄”上次联袂无缘欧冠八强,是什么时候?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04/05赛季中。当时巴萨在1/8决赛中,以4:5的总比分被切尔西淘汰。当时的梅西,还是小罗身边的小弟。在右边锋位置上,梅西甚至不是巴萨的头号人选,当时红蓝军团的主力右边锋是久利。曼联当时则以0:2的总比分被AC米兰淘汰,C罗还是个沉迷于花活的炫技式边锋,他还远远没有进化成足坛历史顶级得分机器。

此后的十来年,梅罗夺走了大半的欧冠冠军,基本垄断了金球奖,统治了足坛。

本赛季,梅西已经将近34岁了,C罗更是已经过了36岁生日,“绝代双骄”也双双露出疲态。C罗加盟尤文图斯已经有3个赛季,这三年来,尤文未能在欧冠赛场实现突破,最好的成绩也就是8强。而且,淘汰尤文的这3个对手实力都不算很强,这无疑会加深C罗的失望之情。本赛季,C罗一共踢了8场欧冠比赛,打进4球,其中两球是点球。两回合对波尔图的比赛,C罗都未有斩获,这是他16年来第一次在欧冠赛比赛中没有进球。近年来,尤文在引援上大手笔频出,花费巨资买来了C罗,但战绩却一年比一年更差。近两个赛季,尤文都是止步于欧冠16强,这在俱乐部历史上是第一次。尤文的整体实力看起来不足以支撑C罗的欧冠梦想,他或许该考虑再换一个地方了。

同样,巴萨也倒在了16强这一关,梅西包办了本队的两回合的两个进球,但无济于事。近4个赛季,巴萨在欧冠淘汰赛中都曾大比分被对手击败,出局的过程很惨痛。在俱乐部内部,现在情况仍旧混乱,想要重新具备竞争欧冠奖杯的实力,巴萨恐怕还得经过两三个赛季的调整。

“权杖”无缝交接,姆巴佩与哈兰德接班

“梅罗”时代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落幕,而继任者也恰巧在此时光芒四射,足坛“权杖”无缝交接。姆巴佩的大巴黎和哈兰德的多特都已经率先进入到8强,一个时代正在远去,新的时代已然到来。

姆巴佩对阵巴萨的两回合比赛,表现十分精彩,首回合比赛做客诺坎普,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4:1大胜让梅西成为背景板,而次回合比赛回到主场,姆巴佩打进了一个点球,帮助球队1:1战平对手,年仅22岁零80天的姆巴佩将自己的欧冠进球数提升到25球,也正式超越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25球球员。

而另外一边,哈兰德带领多特蒙德面对塞维利亚,首回合比赛是率队客场3:2击败对手,哈兰德梅开二度外加1次助攻;次回合回到主场,哈兰德率队2:2战平对手,哈兰德再次梅开二度。面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哈兰德2场4球1助,太亮眼。个人欧冠进球数达到了20球,他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快斩获20球的球员,只用了14场比赛,这样的数据梅西C罗都不如,可以看出哈兰德的凶猛。

标签:欧冠;谢幕;梅罗时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