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入籍球员进队 国足要试“主力阵容”
2021-03-15 09:17:00  来源:中青报·中青网  作者:郭剑  
1
听新闻

中国足协近日公布新一期国家队集训信息,主教练李铁给出一份多达28名球员的集训名单,其中包括艾克森、阿兰、费南多、蒋光太等4名入籍球员,本期集训将于3月21日至4月3日在上海展开。

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中国足协供图

亚足联今天下午确认世预赛40强赛A组赛事将在中国举行,这意味着中国足协顺利完成争取主场的任务——如果不出意外,40强赛剩余4场比赛将于6月1日至6月16日在苏州赛区封闭进行,这4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国足能否晋级今年9月开战的12强赛。

如果不算5月中旬开始的两周赛前集训,本期集训将成为国足出征40强赛前的关键节点:针对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叙利亚4个对手各自的战术特点,国足将进行阵型演练,打造出主力阵容的框架。

剩余4场40强赛,国足的重点在于进攻,但“攻势足球”并非简单堆积中前场球员,李铁需要根据对手特点完成排兵布阵。40强赛开局4场较量,国足在菲律宾和叙利亚身上栽了跟头(1个月内先平菲律宾再输叙利亚),出线形势急转直下。事实上菲律宾和叙利亚在亚洲范围内均非一流强队,以2019年初阿联酋亚洲杯赛为例,国足还有3:0完胜菲律宾的佳作,叙利亚则是在小组赛中1平2负便遭淘汰,因此与菲律宾、叙利亚两场所谓“硬仗”,国足并不需要渲染“悲壮”背景和“出奇制胜”的冒险操作:演练好进攻套路,稳定防线心态,避免急躁情绪,增加中场屏障,国足便能够兑现“4场全胜”军令状。

另据记者了解,同期在上海进行集训的两支中超球队将成为国足热身赛对手。

附:本期国足集训队球员名单(因2021赛季职业联赛准入资格俱乐部名单未定,运动员所属俱乐部名称暂沿用2020赛季准入名称)

江苏苏宁:吴曦、李昂

广州恒大淘宝:艾克森、刘殿座、阿兰、韦世豪、费南多、蒋光太

北京中赫国安: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于洋、王刚、李磊、张玉宁

上海上港:颜骏凌、王燊超

山东鲁能泰山: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

上海绿地申花:曾诚

河北华夏幸福:尹鸿博

河南建业:王上源

广州富力:唐淼

深圳市:姜至鹏

武汉卓尔:董春雨、明天

长春亚泰:谭龙

标签:集训队名单;集训;中国足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