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国队五将晋级八强 张本智和“一轮游”
2020-11-20 10:35: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贵刚 阚力  
1
听新闻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9日揭幕战在河南郑州连续进行数场对决。上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陈梦成功晋级八强,“卫冕之旅”又进一步。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和日本名将张本智和爆冷出局,无缘八强。

本次总决赛设立男女单两个项目,各有16名选手参赛,其中,国乒各4人参赛。

揭幕战首场女单1/8决赛中,韩国选手徐孝元率先进入状态,抢占场上的主动权,以4比1淘汰日本选手石川佳纯。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揭幕战首日收获满满,中国名将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成功晋级八强。

首场男单1/8决赛,实力强劲的樊振东以4比0横扫韩国选手郑荣植,轻松晋级。之后,剑指“六冠王”的马龙以4比0的绝对优势,完胜德国选手帕特里克·弗朗西斯卡。

随后,许昕4比0横扫非洲名将夸德里·阿鲁纳,结束首日下午的比赛。至此,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实现男、女单1/8决赛5连胜。

相对于樊振东、马龙的轻松取胜,陈梦则遭遇了强有力的挑战,她与日本选手加藤美优苦战了1个多小时,以4比2的战局顺利挺进女单八强。另外,女单孙颖莎直落4局,4比0横扫韩国选手田志希,强势晋级。

本次总决赛连爆大冷。首次爆冷出现在第二场女单1/8决赛中,经过6局酣战,德国猛将索尔佳以4比2逆转战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晋级。

在第二场男子1/8决赛中,再度爆冷。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3比4负于韩国选手张禹珍,无缘八强。赛后采访中,张本智和表示,“跟对阵马龙的比赛一样,3比1领先被追一局后,就有点慌。”而球迷纷纷表示,“被马龙打出了阴影。”对于自己大起大落的表现,张本智和表示是心态出了问题,“开始打得还挺好,问题还是心理吧,技术不会差到那么多,领先的时候保守了。世界杯我追他,心态比他好,这次决胜局他慢慢打开了,我知道不好打,到最后还是没坚持到,心态也是日后的训练课题。”

赛后,在谈及自己关键逆转时,张禹珍说:“我一直都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能够赢下来,我严格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取得了想要的结果。经过这场艰难的对决,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标签:樊振东;陈梦;张本智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