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播报丨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 小将许俊安为泰州摘下首金
2022-08-30 22: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29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在泰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来自泰州兴化的选手许俊安凭借1分17秒38的优秀成绩夺得男子11岁组100米蛙泳冠军,为泰州拿下了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赛后,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为其颁发奖牌和吉祥物,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项目设有88个项目,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共计800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角逐。其中,泰州市游泳队一共派出了30名运动小将参加10个年龄组别的比赛。

许俊安的性格较为内向,加之又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省级比赛,这让他感到十分紧张。为了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教练李泽在赛前为许俊安量身制定了一套训练计划,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入手,通过减少训练量和面对面聊天的方式帮助他减少身体的疲劳感和心理上的紧张情绪。

当天,在男子11岁组100米蛙泳预赛中,许俊安超常发挥,以1分16秒56的好成绩,打破了全省同年龄组的纪录。在决赛中,由于出色的预赛成绩,许俊安被安排在第四泳道出发。值得一提的是,在游泳决赛中只有预赛表现最为突出的选手才有资格被安排在第四泳道。

出发台上,运动员们犹如弦上的弓箭,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小将们迅速跃入水中,溅起阵阵水花,他们就像水中的鱼儿一般,以矫健的身姿在泳池里齐头并进,踊跃争先。最终,许俊安凭借个人强大的意志力和出色的专业水准,不断拉大与身边选手的距离,取得了1分17秒38的成绩,并以领先第二名3秒的优势夺得冠军。

标签:俊安;游泳项目;泰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