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泰州·凤栖湖公园健身步道
2022-08-17 15: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凤栖湖位于髙港老城以东、滨江新城以北的高港临湖新区,规划湖水面积1000亩,公共绿化面积约 90万平方米,环湖健身步道总长约4.5公里,主要为沥青路面。

凤栖湖公园内环境优美,风光怡人,环湖步道沿途经过文化体验区、森林游憩区、生态科普区、运动娱乐区。其中,文化体验区有始建于南宋淳熙十年(1183)体验禅修的寺庙寿胜寺,为本地香火鼎盛、人文历史丰富的一座古刹名寺; 森林游憩区主要是以大型灌木为主,可以进行帐篷露营、森林野餐、体验户外拓展训练;生态科普区内能看到生态湿地、百米荷塘;运动娱乐区有儿童项目可供小朋友玩耍,湖面可以进行各种航模赛事活动。

凤栖湖公园交通便捷,公园门口有共享单车停靠点,50路公交可到达公园西门。公园外有两个大型停车场,北停车场靠近寿胜寺,有停车位307个,大巴停车位7个;西停车场位于公园西大门,有370个停车位,7个大巴停车位。

环湖步道大部分有绿化覆盖,公共绿地面积较高,空气清新,道路平坦,没有机动车通行;步道沿途有五座廊亭和四处分布的各种休息椅,随处可以热身、拉伸;有明确的路标指示和健身标语;有多处饮料自动贩卖机、移动餐车和5座公厕,跑步配套设施齐全,非常适合各种类型的路跑、慢跑、快走等。环凤栖湖跑步线路为免费公共跑步线路,除从各地慕名赶来的健身爱好者以外,每天都有跑步、健身的市民前来打卡。公园内部亮化工程完备,监控、报警设施齐全, 夜晩华灯初上,也是适合夜跑的好地方。

2022年“迎新年迎省运”跑步活动在凤栖湖公园举行,作为高港区乃至泰州市最大的生态观光区,凤栖湖公园曾成功举办了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入选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