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镇江·龙山湖生态跑步环线
2022-08-22 11:4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1、线路基本情况:跑步路线全长约10公里,全程路面以沥青柏油路、环湖绿道为主,跑道两侧高树林立,空气清新,更有幽静清凉的小路,藏着乡间那一份幽雅的气韵。

2、线路特色:龙山湖生态跑步环线路径白兔镇草莓产业党群服务中心、龙山源著、王庄水库、龙山湖高尔夫球场、周甲线樱花大道、镇江市农科院、龙香果园、徐村草莓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近年来,龙山湖村辖区多次承办句容市草莓文化节,春季长跑等赛事,积累丰富活动经验。结合本村丰富自然资源、文化特色、农业产业特色,以点绘线,将风景写生路线与龙山湖村生态跑步路线有机融合,在绿荫青葱中,蓝天碧水间,营造出静谧舒适的特色运动空间。环线南侧1km处为伏热花海,巫恒通旧居坐落于环线北侧1km处,跑者在慢跑结束后,可以走进花海感受鲜花烂漫,走进巫恒通旧居缅怀革命先烈,走进徐村草莓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龙香果园体验现代农业的发展。

3、交通情况:机场:南京禄口机场(48公里)、常州奔牛机场(48公里)、扬泰机场(77公里)、苏南硕放机场(120公里);高速公路:沪蓉高速(G42)、扬溧高速(G4011)、沿江高速、长深高速(G25);临近高铁站:南京南站、镇江站、镇江南站、宝华山站、句容西站、丹阳站;国道:104国道;省道:122省道、243省道;地铁:宁句城际地铁S6号线已通车,崇明地铁站出口乘坐句容-白兔专线城乡公交车于黄土桥站下车即可到达;停车场:徐村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白兔镇伏热花海、龙湖东院民宿农庄等停车场可容纳客车超百辆。

4、辐射人群:龙山湖生态跑步环线将龙山湖村多处景点一一串联,满足周边居民日常健身运动需求的同时,更是吸引了很多句容市区、南京等周边城市市民前来体验。朝阳初升、夕阳西下,记录下了居民跑步、散步、骑行、健走的美好瞬间。

5、配套设施:基础设施:沿路路标、拉伸器械、热身场地、公共卫生间、换衣间、饮水间等一应俱全;食宿:龙山湖村农家民宿、龙湖东院民宿农庄等极具乡村特色民宿酒店可供跑者休息和就餐;休闲娱乐:伏热花海内含儿童乐园、露营、烧烤、特色餐厅、萌宠乐园、园艺体验等配套设施,巫恒通旧居为跑者带来红色文化的洗礼,还有徐村草莓种植示范基地、无花果基地、特色果园等一年四季皆可满足群众体验式采摘需求;医疗保障:配有急救医药箱、值勤工作人员、巡逻志愿者,白兔中心卫生院丰富医疗资源也可供使用。

6、生态环保:龙山湖村地处丘陵地带,坐拥丰富山水资源和自然景观,森林覆盖率达90.3%,PM2.5值常年为优。跑者沿着王庄水库岸边悠长而幽深的路上慢跑,仿佛在树林中奔走一般,深深浅浅的绿意一路蔓延,湖水排浪迎面拂来,耳畔树叶随风飒飒回响。清新的空气徐徐拂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将城市的喧嚣、身体的压力与疲惫一扫而光。

7、赛事活动:跑步路线多年来协助举办白兔镇马拉松比赛,深受马拉松比赛运动员青睐,为运动员提供日常训练场地。

8、知名度及影响力:龙山湖生态跑步环线坐落于“草莓之乡”—句容市白兔镇,同城宣传以影视、报纸、户外媒体大屏为主,另有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账号定期推送,辖区内伏热花海、徐村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等成为周边城市市民慕名而来的首选地。

9、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创新举措: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跑者通过运动APP线上记录跑步路线。

10、其他说明:跑步路线全线免费,沿途的风光更是令人沉醉忘返,慢跑在碧水环绕间的乡村大道上,映入眼帘的是湖水宛如蓝色的缎带缠绕着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远处一座座造型古朴、色彩和谐的农家小屋,共同守护着热爱奔跑的人们。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