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3-02-17 16: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2月16日,2022年度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在南京召开,70多家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齐聚一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共同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和思路。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各省属体育社团的工作成绩,并对2023年省属体育社团工作提出要求。

熊伟指出,2022年,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挑战、面对改革前进途中的困难,省属体育社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围绕全民健身、体育强省建设,做了很多实事和好事,做出了很多亮点和特色,给全省健身爱好者、给社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熊伟强调,下一阶段,各省属体育社团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认清使命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主线,紧紧围绕“八+X”改革发展目标,提升省属体育社团的活跃度、增强可及性。

一、要坚持理念引领、破立并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重新定位体育社会组织价值。把握好国家战略的叠加动能,深入推进体育社团的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以人为本、面向基层,满足人民群众不同体育需求、体育消费与高品质生活方式;把握好社会组织的多重属性,要充分发挥好其社会属性、组织属性、公益属性、文化属性、产业属性,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转型升级。

二、要坚持补短扬长、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体育社会组织服务体系。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社团党建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树立品牌战略,坚持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和特色活动;优化组织规范建设,通过完善规章制度、优化运作模式、细化工作流程,形成独立自主、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模式。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在助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向上研究好顶层设计,把握好宏观大环境,向下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发展实践;探索开放融合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体育社团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中的融合平台作用;积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倡导科学文明健身、加强健身群众自律、规范健身活动行为等方式,参与社区治理,助力邻里关系和睦,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会上,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省篮球运动协会、省街舞运动协会、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等协会作交流发言,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2022年度社团工作亮点,并分享2023年度工作思路。

标签:体育社团;体育总会;全民健身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