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淮安·清江浦里运河跑步线路
2022-09-07 16: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江浦里运河跑步线路位于里运河文化长廊四大片区的“起点”大闸口地段,西至清江大闸,东到越秀桥,南边至轮埠路,北边至圩北路南。这里集淮安地方文化特色和古运河水景于一体,揽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处,具浓厚运河文化特征、浓烈地方文化气息,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淮安市优秀外宣基地。“南船北马,舍舟登陆”石碑昭示着昔日的繁荣,清江大闸、御马头等运河文化遗存给运河之都平添了庄重和传奇色彩,中洲岛上的系列文化展馆(清江浦记忆馆、清江浦楼等)彰显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的无穷魅力。里运河跑步线路位于清江浦——淮安市主城核心区,区位优越,交通发达。线路风光旖旎,配套设施完备,休息条凳、遮阳长廊、公厕、路灯、安监一应俱全,适合晨跑、夜跑、长跑等各种运动类型。线路辐射人群范围广泛,有早晚锻炼的广大群众,有慕名而来旅游的外地游客,有健步锻炼的老人,有跑步运动的青年,深受市民喜爱。2019年,该处举办了中国龙舟公开赛(江苏·淮安站);2020年,举办了淮安市第一届大运河龙舟公开赛,比赛吸引了近2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清江浦,正通过魅力四射的里运河跑步线路向世人展示着她的风采。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