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心工程”变“民心工程”,江苏广场舞是这么跳的!
2020-06-0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浩宇)广场舞是百姓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江苏的广场舞势头发展迅猛,参与人群不断增加、活动开展不断深入,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发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场舞成为江苏健身抗疫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场舞的良好发展势头,离不开省广场舞协会的工作,5月30日,在南京牛首山召开的2020年全省广场舞工作会议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场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场舞开展“我舞我秀”、线上公益系列直播培等创新举措,并对今后的广场舞活动提出了要求。

熊伟说,2019年以来,全省广场舞活动坚持提升站位,把老百姓的需求,当作广场舞活动的追求,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和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省广场舞不断创新思路,广场舞活动从无序到有序,“烦心工程”变成了“民心工程”;广场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展示了广场舞的新作为。建立五级培训体系,组织“公益培训大篷车”和广场舞志愿者,开展送舞送教送方法送思想送精神“五送”到社区、到乡村,创新了广场舞公益培训“五个程序”、“六个统一”方法,实行科学管理,做到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广场舞公益培训2700多场,培训广场舞骨干35万人,推进了广场舞大普及、大推广、大提升。

熊伟对今年后一阶段的广场舞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防控疫情和开展广场舞活动“双到位”,要坚持开展公益培训和交流展演“双推进”,要坚持夺取线上线下“双丰收”。

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思明表示,江宁区坚持把广场舞活动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团结凝聚群众重要抓手,连续三年高质量举办区级广场舞比赛,区组织的代表队先后全国、全省广场舞大赛获大奖。他希望江宁区的广场舞能够走上更大舞台、绽放更强光彩、实现更大价值!

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贺珍珠会长做了题为《深入实施“一三三三工程”打造“三个阵地”凝心聚力推进江苏广场舞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她总结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深入实施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舞出江苏广场舞大使良好的精神新风貌。二是以“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舞动江苏”为重点的广场舞大赛、展演赛,舞出江苏广场舞的新特色。三是坚持队伍建设创新,致力于“江苏广场舞”的新发展。四是“我舞我秀”线上系列活动凝聚了抗“疫”的正能量,广场舞在非常时期展现了“非常”作为。

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贺珍珠会长说,要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为百姓多方搭建“以舞会友,展现自我,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展演舞台,为百姓健康快乐美好生活,为建设健康文明幸福新江苏做出新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公益同样是广场舞的主题之一。在省妇联的指导下,省广场舞协会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建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广场舞公益基金”项目,旨在帮助江苏省患大病的特困的广场舞会员。与此同时,把“江苏广场舞”平台打造成为集学习、培训、展演、交流、惠民服务于一体公益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省广场舞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广场舞“最美舞者”、“最美编者”、“最美组织者”、“公益之星”等名单,以及疫情期间开展的“我舞我秀”广场舞线上比赛活动的各类奖项。

标签:广场舞;民心工程;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